我是图图

艾迪生的烦恼(2)

就是练手,没想到会有人看,谢谢各位有爱的亲


就是一个小短文,本来打算上中下发完的,但是貌似目前三发挡不住了,就把上改成了1,不过也不会超过5了,毕竟没有什么情节,大概就是废话多了点。

==========================================

       艾迪生被闹钟吵醒的时候,习惯性地摸了摸身边,不同于往日,今天他身边是空的。以往都是艾迪生先起床,给马小掖好被角并嘱咐她记得起床,然后去洗漱准备早餐。今天艾迪生走出卧室时,马小正端着早餐走出厨房。

    

       “小小,今天怎么起这么早”

    

      “今天我有采访,你快来吃”

    

        艾迪生看到马小穿着西装套裙,画着精致的职业妆,走到门边取下外套准备出门,赶忙拦住她

    

      “怎么不吃就走了,吃完我送你上班呗”

    

     “我今天去一趟拳联,采访新主席,你到拳馆不顺路,我一会儿车上吃吧……艾迪生……”

    

        马小抬头看着艾迪生,忽然有点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么了?”

    

    “我今天采访结束得早……我想……”

    

     “行,那你完事了我去接你呗”

     

     “不是……我想去看看吴良……”

     

       艾迪生感觉自己心中有十万个警笛同时炸了,震天大作,他的脑海里此时只有一句话:“该来的终于来了”

    

     “艾迪生,你别生气,我只是……从咱俩被雷劈换了身体,到后来他从决赛赛场直接被带走,我就没和他好好说过一句话,他出来以后,我也不想再见他了,我就是……就是想和他说清楚,做个了断,艾迪生你……”

    

        马小解释得有点着急,一时有点语塞

   

     “艾迪生你是不是介意,如果你介意的话我就不去了……我……”

    

    “没事,不介意”

  

       艾迪生把马小搂在怀里,摸着她的头安慰说

    

     “我艾迪生不是那么小气的人,去吧,早去早回”

    

     “真的?那我走了啊”

    

       马小松了一口气,刚要转身,又被艾迪生一把拉入怀中,没防备地扑在他胸口

    

       还没来得及娇嗔出口,一抬头就看见艾迪生迫近的脸,马小顿时红了脸,闭上眼睛,微微抬起下巴。谁知艾迪生在她的嘴唇上轻轻擦过,竟然低头狠狠吸在她的脖子上。

    

     “啊!艾迪生!你干吗?!”

    

        马小连推带打,连喊了好几声疼,艾迪生才松口。马小疼得眼圈泛红,狠狠踩了艾迪生一脚,几步跑到穿衣镜前,白嫩的脖颈上,一颗鲜红欲滴的草莓。

    

      “艾!迪!生!!!你这让我怎么出门啊?!我今天还有采访!!!”

   

        马小觉得艾迪生绝对是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大克星。

    

     “对不起宝贝,没忍住没忍住”

    

        艾迪生一脸涎笑地揽过马小准备安慰,马小气冲冲地推开了他,恨恨地瞪了一眼出门去了。

    

        艾迪生对着关上的门傻笑半天,耸耸肩,转身吃早餐去了。


  


       吴良没有想到马小还会来看自己,刚一坐下,吴良一眼就看到马小脖子上的草莓印,虽然盖着粉底和遮瑕,却依然醒目。想到从前,这位大记者总是职业而得体,和他在一起也是处处小心,吴良不由得冷笑出声:

    

      “大记者,看起来新恋情很甜蜜啊”

    

       马小不理会他的嘲讽,非常平静地说:

    

     “吴良,其实咱俩有三个多月没见面了,确切地说,是没有以我的身份,和你见面,所以我今天是来告诉你,这三个多月里发生了什么,我想你有权知道,不管你是否相信”

    

        吴良听马小这番话说得古怪,但是看她的表情又十分认真,吴良知道马小不是一个乱开玩笑的人,竟也不由得认真起来。

    

        随着马小的讲述,吴良脸上的表情千变万化,这听起来简直不可思议,但是他的内心竟然隐约是相信的。吴良回想起马小在医院醒来后反常的种种,一切的疑问都有了答案。可是……吴良感觉自己的大脑有点死机。

    

     “所以,吴良,这三个月里,你面对‘艾迪生’说得每一句话,都是我在听,而那个在决赛第一回合,站在你面前的,也是我”

    

       马小看到吴良久久无法平复的表情,她知道这件事太难以相信,需要时间来消化,所以她没再说话,安静地坐了一会儿,起身准备离开。

   

       “小小!”

    

       吴良忽然激动地站起来:“小小!那天在家里,还有在火锅店,我说的那些话,都是用来刺激艾迪生的,我不知道……小小,那都不是真心话……”

    

      “不重要了”,马小微微笑了一下,说,“都过去了……我要说的都说完了,那就,再见吧,阿良”

    

        马小起身要走,听见吴良在她身后失控地喊她

      

      “小小!我爱上你的时候,并不是因为你的身份和名气,也不是为了任何目的,我是真的喜欢你,我是真的……”

    

        马小没有转身,快步地走出了会见室。



        这一整天艾迪生浑身上下都不舒服,在拳馆教练第五次质问他“你今天吃炸药了?”之后,他终于被勒令回家了。

    

       艾迪生进门才发现马小已经回来了,而且竟然在厨房里叮叮咚咚地做晚饭。见他回来了,抬头一笑说:

    

      “我前一段时间天天加班,今天下班早,我给你煲汤好不好呀”

  

       艾迪生仔仔细细地把马小脸上的每一个毛孔观察了一遍,除了眼睛略微红肿疑似哭过,倒是也没什么异样。

    

       晚上马小窝在沙发里玩手机,艾迪生借着洗碗倒垃圾,来来回回地在马小面前晃悠,没话找话地寻找存在感。

   

       他想问马小几天去见到吴良了吗,见了多久,说了什么,有没有被为难,可是转了几万个圈,又实在问不出口,最后,他挤在马小身边,盘腿坐在沙发上,问了一个问题

    

     “小小,你说,如果那天咱俩没被雷劈,没有互换的话,是不是咱俩永远都不会认识,更不会在一起”

    

      “那当然”,马小玩着手机不经心地回答:“你不是最讨厌记者嘛”

    

     

    

       艾迪生活了二十几年,还是头一次体验到失眠的滋味,就是当年第一次挑战拳王的决赛前夕,他都睡眠良好。艾迪生自己也有些厌弃这个纠结乏力的自己。他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人生体验,以前的他,一无所有,也什么都不在乎,而现在,一旦拥有,就害怕失去,不知这一天什么时候来临,惶惶不可终日。

    

        就比如现在,艾迪生借着月光仔仔细细地看着枕边人的脸,怎么看怎么觉得他们两个人仿佛处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里。灵魂互换这样天方夜谭的事情让他们被迫紧紧相连,可是这件事过去之后,爱情的保质期能持续多久。

    

        眼看着天边渐渐泛出亮光,艾迪生叹口气,翻个身,刚准备抓紧时间再尝试一次入睡,却被一脚蹬下了床。

    

      “艾迪生,你这一晚上不睡觉翻来覆去烙煎饼呢?不睡滚楼下跑步去!”

    

        艾迪生居然就被这一嗓子莫名治愈了,颠儿颠儿地跑回床上把人搂在怀里美滋滋地睡着了。


评论(10)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