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图图

【艾马】殊途同归10

艾迪生被铃声吵醒的时候,正在睡他一个多月以来最香甜的一觉,他闭着眼睛摸索到手机,随便划拉几下放在耳边。

“艾迪生先生您好,我是今日体坛报的记者,请问您对今天曝出的您可能因涉嫌比赛丑闻而被再次禁赛的传闻怎么看?您是否承认赛前贿赂裁判?如果此次再次遭到禁赛,您是否会永远退出职业联赛……”

艾迪生瞬间清醒,他迅速坐起身来,盯着手机屏幕愣了一会儿,听筒里不断传来对方的呼叫和询问。艾迪生猛然顿悟,翻身下床,打开电视,果不其然,体育新闻滚动播放着拳手艾迪生赛前贿赂裁判的“丑闻”。新闻画面里,多位UFK裁判主动承认受到艾迪生的收买,甚至有“相关渠道”曝光了艾迪生出入澳门的通关记录,记录显示,艾迪生在第169期UFK开赛前整整20天就到达了澳门,在结束了与肯的比赛之后离开,期间一直没有离开过澳门。这一“证据”显然是艾迪生在赛前早早就着手进行精心布置和打点裁判的有利佐证。

新闻画外音持续播报着:“因为拳手艾迪生三年前就曾因涉嫌赛前买通对手而被UFK取消了三年的参赛资格,此次比赛是艾迪生三年后首次参加职业联赛,却再次卷入丑闻。据知情人士分析,如果经调查此次贿赂丑闻为真,拳手艾迪生恐怕将面临终身禁赛的终极处罚”

艾迪生冷笑,真TM扯淡,自己明明是UFK开赛前三天才出发前往澳门的,哪里来的什么鬼通关记录。

自艾迪生挂了第一通电话,他的手机就进入了狂躁模式,铃声大作,一秒也不间断。来电全是陌生号码,他接起过两个,都是记者。作为一名沉寂三年,前不久刚刚再次打进UFK决赛的过气拳手,艾迪生还真不适应忽然间的人气爆棚。

手机持续轰炸,艾迪生想给东哥打个电话都完全找不到半秒的间隙。艾迪生走到窗边,拉窗帘向下看,楼下的阵仗吓得他差点坐地上。一大群记者扛着长枪短炮拿着话筒,把艾迪生家的单元门口堵得水泄不通,当下正有一个出门的邻居怨声载道地突出重围。艾迪生竟被气笑,这场面可是比三年前还壮观呢。这下好了,手机打不了,人也出不去。艾迪生不由自主地在脑海里盘算起家里的存量够吃几天。

 

 

马小急得在家坐卧不宁,她比谁都清楚这件事是谁的手笔,她只是没有想到,吴德连海关通关记录这样的政务文件都敢造假。马小心知肚明,要举报公文造假,就必须报警,只有警方有权查阅政府公文。可是马小同样清楚吴良的用意。报警就必然要配合调查,警方自然会首先调查这段时间内艾迪生的去向和活动,这样就会曝光艾迪生之前打假拳的事情。吴良正是捏准了艾迪生的这根软肋,逼他在贿赂裁判和打假拳中二选一。

马小气得跺脚,吴良,真够阴险。

艾迪生的电话一直打不通,马小也自然能够想到此时此刻艾迪生的手机是怎样的状态。她托常远打听了艾迪生家附近的情况,常远无比贴心地给她发了来自第一线的现场实拍照。马小捂脸沉默,她调动自己全部的职业经验,冷静下来仔细分析,也还是只有等到深夜再给艾迪生打电话这一个办法。

她闭上眼睛默默祈祷,艾迪生能保持冷静,不要轻举妄动,更不要贸然出门,面对记者。马小在心里默念,艾迪生,希望这一次我们能有默契。

 

 

马小焦急又忐忑地熬到了后半夜,却是艾迪生先打了电话过来。马小欣喜又慌乱,一连串地询问艾迪生这一天有没有出门,有没有吃饭,有没有遭遇疯狂记者攀爬门窗或其它极端行为,艾迪生来不及回答,听着马小焦急忧虑的语气,艾迪生郁闷了一天的心情忽然就被治愈了。

“你放心吧,我在家呆了一天连窗户都没开过,我家楼层高也没有人打搅,我这一天吃吃喝喝看看电视挺悠闲的,唯独就是……”

“什么?”

马小神经突然紧张起来

“就是手机用不成,没办法给你打电话有点想你……”

“你……”

马小被艾迪生气得哭笑不得,她实在想当面质问他这个时候还有心情开玩笑。

“哎呀你放心吧,我没事,我都习惯了,三年前……”

艾迪生话刚出口就意识到自己傻逼了,急忙闭嘴,电话那头也一时无话,艾迪生默默在心里抽自己。

“艾迪生,对不……”

“哎对了”

艾迪生连忙打断马小

“你们女的不是都特别爱问那种‘我和你妈同时掉到河里先救谁的问题吗’,那你就不想问问我,你和拳王我选哪个啊?”

“切,我才不会问这种幼稚的问……”

“我选你”

电话两端都安静了,时间仿佛停止在这一刻,过了许久,马小听见艾迪生的声音传来,温柔而清晰

“真的”

马小对着电话沉默片刻,柔声说:

“艾迪生,谢谢你”

“亲爱的,自打咱俩认识以来,你对我说的最多的两句话,一句是‘对不起’,一句就是‘谢谢’,你说你这客气的,以后咱俩之间,这两句话不许再提。”

“好!”

马小笑出泪来,她伸手去擦,泪水在眼角绽放成花。


评论(15)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