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图图

【艾马】殊途同归11(完结)

我终于解脱了,撒花。

=========================

“那你早点休息吧,都这么晚了,你放心吧,我真的没事,我一会儿给东哥也打个电话交代一声,这一天了,就到这会儿电话刚能闲下来点儿,我赶紧打给你了,估计东哥这一天也急够呛。”

“好,那你跟他说……”

说到马东,马小隐约想起似有什么事情搁置,一些影影绰绰的记忆片段在脑海中闪现,电光火石间,马小脑海里似有一颗火星窜上夜空,一瞬间炸成烟花,照亮半边夜空。

艾迪生听马小正说着,声音忽然弱了下去,紧接着传来一声尖叫:“艾迪生!我有办法了!!”

艾迪生吓得差点把手机扔出去,正要询问,那边突然挂断,艾迪生拿着电话一脸懵逼,再打过去,却是正在通话中了。艾迪生担心是马小那边出了什么事情,也忘了给马东打电话的事,一门心思地守着手机等马小电话,等着等着迷迷糊糊睡着了。

艾迪生也不知自己这一睡过去了多久,耳边铃声大作的时候,他一个机灵坐起来,窗外天刚蒙蒙亮。

艾迪生抓过手机,来电的却并不是马小,而是马东,艾迪生一看正好,接起电话就说:

“喂,东哥,我正好要给你……”

“艾!!迪!!生!!你这个兔崽子!!我宰了你!!!”

艾迪生拿开手机看了一眼屏幕,没错,是东哥啊

“东哥东哥,你听我跟你解释啊,那个贿赂裁判的丑闻,你也知道我……”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跟我说什么贿赂裁判的事?!你给我老实交代,你是什么时候对小小动了心思的??隐藏得够深啊你,我这个亲爹的居然是全世界最后一个知道的,你……”

“全世界?”

艾迪生没心思再听马东发飙,他干脆地挂断电话,随手打开一个新闻客户端。超大的字号,正红的字体颜色,全网热门——著名记者马小与拳手艾迪生地下恋情曝光,女方承认已有孕在身。新闻里甚至还附有马小的孕检报告单的图片,检查结果处清晰可见:单活胎,五周。

 

 

 马小靠床坐在地上,一边揪着地毯一边和常远打着电话。

“亲爱的,这次谢谢你啦”

“跟我还客气,我说你呀,我还真没看错你,你一直都是这么,惊世骇俗,枉我看你安宁了几年还以为你从良了”

“你会不会说话?我这儿正担心呢,你就不能挑点好听的说?

“担心什么?”

“毕竟这么大的事,我也真是不知道这么做是对是错,也不知道他知道了会不会怪我……”

“合着孩子爹还不知道呢?”

“那可不是,我给你说啊,除了我和医生,全世界你是第一个知道的,我够意思吧?”

“宝贝儿,你这是逗我呢?我知道的就比全世界早了三个小时好吗?我……”

两人正一来一回地斗嘴,门口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马小匆匆跟常远道别挂了电话,一路小跑到门口,一开门,却是艾迪生。

“你怎么……”

马小话还没说完,就被艾迪生一把拥住,紧紧抱在怀里。

“你……”

“谢谢你……还有……对不起,让你一个人承担了这么久……我……”

马小从艾迪生怀里挣脱出来,捧着他的脸,笑盈盈地说:

“这才刚过去几个小时,是谁说的,以后咱俩之间,这两句话再也不许提的,你这自己一下子,两句一起说了。”

“对对对……我错了”

艾迪生笑出眼泪来,他低头抵着马小的额头,一只手搂着马小的腰,一只手摸着她的头顶,两个人鼻尖碰鼻尖,四目相对,又哭又笑,再说不出一个字。

 

 

第169期UFK最后一场总决赛如期举行,此次赛前曾发生过一些小的风波,也最终烟消云散。值得一提的是,时隔三年再次向拳王金腰带发起挑战的拳手艾迪生,他的女朋友,也是曾经多次参与UFK赛事报道的著名记者马小,在赛前曝出已经怀有身孕,此次艾迪生能否一举夺得拳王桂冠,实现双喜临门,也成为了此次比赛的一大看点。

与此同时,有很多人都注意到了马小的怀孕时间,五周前正值UFK比赛开赛前一周,马小作为体育记者在这段时间内有过很多场各项赛事现场直播的采访报道,可以看出马小在这段时间内从未离开过海圈市,也就是说艾迪生至少在UFK比赛开赛的一周前还未离开海圈市,而这一事实则与此前传出的所谓“艾迪生在本期UFK开赛前20多天就到达澳门打点裁判”的传言相矛盾。然而很快,澳门海关就出面证实了之前流传的所谓艾迪生往返澳门的“通关证明”并非出自海关的真实文件,对于P图造谣者的身份也正在追查。而此前承认收到艾迪生“收买”的裁判也纷纷改口,称这一说法是媒体的断章取义和误传,并非原话。

针对这一风波,赛前艾迪生本人也接受了采访,坦陈自己从未做过任何有违比赛公正和运动员道德的事情,而对于记者提出的关于制造这起事端的幕后操纵者身份的猜测,艾迪生表示大家不必太多猜疑,一切只是一场误会,他相信并非谁有意为之。现在自己只关心如何在拳台上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夺取拳王金腰带。

尽管艾迪生如此表态,却依然挡不住媒体和观众的八卦之心。很多媒体言语暧昧地阐述了关于马小曾经作为吴良未婚妻的身份,和对马小和吴良的分手时间、分手原因的猜测。本来就已经期待值满格的吴良卫冕和艾迪生复仇之战,如今又平添了一层旧爱新欢的神秘色彩。决赛门票的价格一度翻了几十倍,一票难求,万人空巷。

开赛当天,场馆门口水泄不通,除了观众和黄牛,还聚集了各家媒体,不只是体育媒体,甚至有多家娱乐媒体。后来常远还总调侃马小,不当记者了,改当新闻当事人。

 

 

很多年后,每当吴良想起那场比赛,仍然清晰地记得那灼热沸腾的每一个画面。

所有人都想不通,在比分胶着,胜负难分的关键时刻,吴良明明获得了一次绝佳的机会,对艾迪生形成了断头台,要知道断头台一旦成形基本无解,就在所有人都认定艾迪生的复仇之路就此终结,准备读秒宣布吴良的胜利的时候,艾迪生居然奇迹般的挣脱了,并趁势将吴良打横背起,一个过桥摔狠狠摔倒在地。不可思议地绝地反击,一举制胜。

只有吴良自己清楚,当他锁死艾迪生的时候,他抬头看到了笼边的马小。她的手捂着嘴,泪眼朦胧,眼里全是心疼和担忧,尽管自己和艾迪生缠抱在一起,他却能清楚地分辨出,马小的目光始终紧紧地跟随着艾迪生,从未有过一丝一毫的旁落。曾几何时,就在这个场地,这个位置,这双眼睛也曾这样注视着自己。吴良记得,这双眼睛看向自己时,眼里曾经有过羞涩,有过喜悦,有过骄傲,也有过心疼。三年来的一幕幕在他面前闪现,他记得三年前自己第一次反问她:“现在你采访完了,该轮到我问你一个问题了吗?”的时候,她红着脸不敢抬头的样子,也记得半年前他在拿到一个很重要的冠军之后,走到场边牵起她的手,单膝跪地向她求婚的时候,她哭成泪人,说不出一个字的样子。这一切明明在他的记忆中都那么清晰,可是又仿佛遥远得,像是过去了好几辈子。

被现场的喧闹声拉回比赛时,吴良才发觉艾迪生已经挣脱了,当他被艾迪生举起,从高处落下,拳馆刺眼的灯光映着场边嘈杂混乱的人影,在他眼前划出无数道诡异的线条,组成了一幅抽象的画面。那一刻吴良的心中奇异般的平静了,他甚至生出一种莫名的慰藉,当他恍惚中看到马小从场边飞奔着扑进艾迪生怀里的时候。

也好。

他在心里对自己说。

 

第169期UFK以新拳王的诞生落下了帷幕。这场比赛是年底的最后一场重大国际比赛,之后不久就要过年了,家家户户忙着采购和布置,这一天,海圈体育频道的刁副主任家中,忽然收到了一分来源不明的年货大礼,肉蛋奶糖果烟酒蔬菜干货一应俱全,都用红彤彤的袋子装着,寄件人信息没填,快递小哥也一问三不知,放下就走。刁副主任一脸懵逼,但是对于送上门来的大礼,不要从不是他的性格,这位刁副主任于是也不多考虑,喜滋滋地把这一大箱年货搬回家中,准备过年了。

==========================

在这儿给大家也拜个早年,期待明年两位老师还能有更多的合作

评论(23)

热度(1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